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我沒變壞,是因為妳不曾認為我是壞小孩


我一直覺得大三的老大是一位智者,
有個朋友問我:「妳的小孩有無叛逆期?」
我認真的回想,搜尋後的結果是沒有,
還是電call大寶貝,問他:「媽咪忘了,你有叛逆期嗎?」
他不假思索回答:「有啊!」
「那麼!為何我感受不到?」 
「因為,妳認為那就是我,脾氣衝了些,
 打打架是年青人的一種發洩,妳從不覺得我是壞小孩,所以我沒變壞!」
「那麼,你常與朋友去夜店,怎麼從不抽煙,喝酒?」
「妳從不叮嚀告誡什麼不可以做,給我很大的空間,
所以我不覺得抽煙、喝酒會吸引我」猶記,他國二時,訓導處來電要我到學校,

因為他陪同2位同學去嗆聲一位不同班的同學,經調查,他只是陪同,什麼都沒做,
校方最後決定對他不記處分,
我記得那關鍵的一刻我開口:「如果你有種,就單挑一對一,
聚集群眾,成為威脅者的一方,你就已造成對方的恐懼, 
所以,你是幫兇,仍要罰」
我想表達的,絕非脫罪,
而是讓我的小孩明白他的陪同也造成了傷害,
未來,若是他個人恩怨,想用幹架的方式解決時,
就一對一自己去面對,後來, 暴戾之氣已化為另一種方式出口,
我從不覺得他壞,也從不要求他要照我的期望走,
我只是一直分享:你可以選擇你人生的路,不管你走任何路線,
都是要自己為自己負責。 


free wallpaper of baby: a cute baby holding a teddy bear ,click to download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