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陳玉芬分享


2013年1月8日

工作對我來說一直是個麻煩多過一切的事,有些人會跟我說:「妳大學不也是讀美容科的,就去幫人做臉or去百貨公司當櫃姐?」的確自己學歷上皆跟美容相關,加上高職時也曾經在美容沙龍店家當過助理美容師近2年的經歷,可當自己踏入社會工作時發現自己能選擇的很有限,而當時剛好有我覺得不錯的門市工作就先選擇在那工作,之後再重新回去應徵美容沙龍店,應徵的主管都會反問我:「妳為什麼不去門市工作呢?」莫名的變成了四不像,有美容相關科系的我卻只能停留在門市工作,加上年少輕狂,很多事情都用自我好為唯一考量,相對的工作&處理事情自然不會順遂。

進入全齡滋育這間公司既是順利卻又有點困惑的事情。剛開始接觸這裡是我的產婦朋友的介紹,她因為乳腺炎的困擾而上網找能幫助解決此事的專家,全齡滋育正是她的選擇,老師的巧手下,朋友的乳腺炎&身體堵塞等毛病皆獲得解決,她對這間公司的專業&老師的認真留下深刻印象,跟我聊天時提起,她告訴我:「這公司在孕產婦這塊領域已經5~6年歷史,專業&技術上很不錯,妳可以考慮看看要不要再學習個一技之長,現在這個行業還很少人在做,而且這是個幫助人的工作很好的。」光聽到「這行業現在很少人在做」這句話就像「限量版」一樣的吸引我,我立馬說:「好!我會考慮。」之後開始上網查詢並致電請教老師&蔡經理,由於剛好公司近日內又要開班,感覺上天幫我開了無形的門希望我進去,但當時在我詢問是否有保障底薪&保證有工作時,蔡經理很玄地回答:「當妳準備好了,上天自然會給妳應得的。」聽完內心暗想「這種不確定又含糊回答,好詭異。」又在公司網頁上看到產孕婦課程光學$40000元時,感覺很恐怖好像是騙錢的,可要不是熟識朋友已經是全齡滋育的會員&她的推荐的話,我根本就不敢去。

但當我下定決心說要去後,完全沒想到這會是幫助自己變好的改變,在全齡滋育學習到專業產孕婦知識與技術外,蔡經理特別重視身心靈這點,從頭帶領我了解自己,幫助改掉了我從一天可以講50次的「對不起」 到現在一天講不到5次「對不起。」還有過多對自己的不相信、懷疑、不敢付出的擔心,她透過見面or電話中一一引導自己看出問題所在&自己可以改善變好的地方,讓我在上課培訓起到現在她總是會花很多時間帶著我去了解自己&多去用自己的真心來照顧好客人的用心,使我覺得在這邊並不孤單。

如果說自己外在最多的改變就是這份工作是到府服務的關係,我跑客戶家的地域非常的廣泛,一甩曾經是標準「宅女」模式(我只會在門市&住家等來回)一個人單槍匹馬的跑去桃園&基隆&新北市的機率大幅度增加,除了變得比較了解北台灣外,也認識到很好很願意幫助妳的人,這些是長久以來都是悲觀理念的我在自己的悲觀世界是想像不到的。曾經有客人問我:「妳滿意現在的工作嗎?」我回答:「以前我再其他地方工作總是抱怨一堆,可當我接觸全齡滋育後我覺得我比較喜歡我自己,減少了抱怨,多了真心對人的關懷,我想我是喜歡這份工作的。」

或許我自己還沒有辦法完全了解我自己,但是透過蔡經理她每個月會舉辦的讀書會,有指定我們看的身心靈書籍裡,漸漸地我會去想自己以外甚至是從來不會想到的人曾經因為疾病而產生的身心靈的失衡會是什麼等問題產生在我心中,這是3年前的我完全不會想到的,現在甚至會去想:「如果可以透過我的雙手來幫助人,讓每個人都遠離身體難受,做個身心靈都建康的人該有多好。」這樣的意識從一年前很籠統的說詞到慢慢有這樣的型態出現,雖然我不知道究竟能怎樣幫助到人,但是我有這樣的心願了,這跟以前自負傲慢的我說再見了,畢竟跟著不好心態存活的自己過了這麽多年也不見有好的事情發生,不如就讓自己換了更好的方式來變好,希望能把這樣的心願獻給未來需要我幫助的人,讓大家都好,真正的大同世界才會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