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4日 星期五

我的生命因為你而豐富

這個個案相當令我感動!
我一直詢問老天,如此的安排是一種提醒嗎?

6/6接到一個孕期27週的媽咪來電,在20週時,
醫師告知她是胎盤完全蓋住子宮頸口的前置胎盤,
當聽完媽咪的闡述時,我不假思索希望她先將產後乳汁的問
題先擱著,我關心的是前置胎盤這件事,很快的,
我們約好了到府服務的時間。30分的心談中,
侃侃而談道出她內心的恐懼,自20週以來,幾乎夜夜惡夢!
夢到自己大出血,話題中也帶到她懷孕時,有個念頭不想要,
只因剛結婚,心理上、經濟上都尚未準備好,
我問媽咪願意與胎兒對話嗎?願意接受目前狀況,與胎兒一
同面對這個特殊的生命經驗嗎?

大膽的陳述著:寶寶有主導自己要不要來到這個地球的力量,
媽咪即分享著:對啊!
我有些朋友,都是不明因素中止妊娠!
我繼續說:當妳不要他的意念一出,胎兒即立即感知,
遞上了七田真最新胎教的書,請媽咪開始學習與胎兒的互動連結。

90分的課程中,胎兒活潑的與我們互動著!
媽咪說一直感覺不到寶寶的胎動,前幾天才想去照超音波,
看看有無問題,課程結束後,寶寶的胎動頻繁,
媽咪很開心的感受著寶寶的存在。
接著沒有惡夢了!與寶寶的對話持續進行著,過了3週,
得知媽咪有宮縮的情形,鼓勵她該做第二次的撫觸照護了,
因為玉承全齡接了許多宮縮媽咪的個案服務,
看到許多媽咪有很大的舒緩效果,我請她問寶寶,胎盤氧氣不足,
寶寶住著不舒服,若寶寶想做,再來電預約,媽咪等了2週,
直到很不舒服時才問,得到需要的回應後,即來電敲了時段,
但寶寶已等不及,直接顯示出血的狀況了。

媽咪在醫院已安胎2週,第3天探望時,我的手掌心環繞媽咪的肚子,
掌心貼在肚臍眼,瞬間!寶寶的拳頭直接對準我的手掌心,
我與寶寶協議著,等 4週後再出來玩,今天詢問媽咪,
寶寶的體重在這2週中已從1700到2300公克了,
因為媽咪不斷打氣、加油!

對話:要長到2300-2400喔!
這個故事要與許多孕程中遇到較特殊狀況的媽咪分享,有許多事,
是妳可以與寶寶一起進行的,是妳對生命的接受,
對自己及寶寶的信任,讓妳們可以攜手共渡辛苦卻溫暖的孕期歲月。
感謝此世我們可身為一個女人,可以全然去經歷孕期中細膩的愛。



旻慧媽咪與寶寶! 加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